晴长醉

不经常登录,有事可以微博私信晴长醉

致敬《江湖不可饮》。已裁剪成4页


第一次看到这篇文是在2017年的圣诞节左右,那个时候刚入鼠猫坑,鼠猫在心中的形象还立不住。我尝试看的第一篇现代AU就是江湖不可饮,嗯,B站弹幕推荐的。没想到从这篇文开始,我爱上鼠猫的灵魂。因为我童年经历过那样的环境,特别有代入感(我也玩过BP机哈哈哈)。作者像是在讲述一个真实发生的故事,白玉堂,展昭,就好像真实存在的人。

我画的这篇短漫,是文的结尾白玉堂之死。不是刻意制造的悲剧,而是自然而然的悲剧,这种按照人物的脉络发展的结局,实在是太虐心了TAT,读完忧郁了好几天。

沈仲元请白玉堂协助调查一件走私案,让白玉堂利用特殊身份接近犯罪嫌疑人,窃取情报。没想到沈仲元没有告诉白玉堂实情,船上的人是毒枭apple!白玉堂录音时被发现,单枪匹马与毒贩搏斗,受了重伤。为了保证录音器能交到警察手里,白玉堂把它藏在只有展昭能找到的地方。等展昭赶来时,现场只剩下一地的血迹和那个藏着微型录音器的黑猫警长,那个只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。而白玉堂,被毒贩扔进了大海。白玉堂最讨厌水,却是以这种方式结束了一生。

我设计让猫听到了那段告白。

......,喂,有人在吗?有人吗?有没有人能听到?......,有人能听到的话,帮我告诉猫儿,对,那个叫展昭的警察,他就是我的猫儿......,帮我对他说,对不起,......,还有,我爱他。

  没错,不是喜欢,而是爱,他深爱着那只猫儿,就象展昭爱他一样深一样多。那么多的爱还有那些说不出口的温柔歉意,满满堆在心里,不能碰,一碰就要一泻千里。

还记得看到这段文字,我在深夜2点泣不成声……真正的悲剧,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,白玉堂展昭明明那么爱着对方,却没有在一起,连一句告白都没有说出口,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。看到后面写展昭也牺牲了,我反而没有感觉了,虐到麻木TAT至今都不敢再完完整整看一遍。

分享一下文中我喜欢的句子:

不知不觉心里长出棵参天大树,根深叶茂,占满整个心房,牵动所有血脉,倘若把它连根拔出,整颗心都会没有了,只留下血肉模糊一个空洞,不过,那有什么,拔出来,拔的一点不剩。


他们沉默,天地屏息;他们微笑,山川失色。

画漫画对我来说难度很大,脸型崩坏的地方,还请大家见谅。

评论(67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